春运期间广东加强运力保通畅 深圳各个火车站设立自助口罩机
2021-01-26 07:15
来源: 深圳商报

春运期间广东加强运力保通畅 深圳各个火车站设立自助口罩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春运期间广东加强运力保通畅

深圳各个火车站设立自助口罩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记者1月25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即将来临,广东交通运输部门严密布设“两站一场一港口”以及服务区五道防线,严丝合缝守护大家的归途。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春运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持续加强客流研判,保障运力投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2021年春运,我省高铁运力投放比例由2019年的76.7%提升至81.4%。节前出省能力大幅增加,共安排出省列车677对,较2019年增加71对,其中高铁出省478对,普铁出省199对。白云机场预计起降航班5.54万架次,较2019年增长1.53%。全省投入各类营运客车近3.65万辆,客位超过150万个,其中高级客车超过2.7万辆,客位超过129.7万个,进出广东的省际正班车约0.95万辆,客位约38万个。

为了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鼓励乘客在网上购买车票,凭借电子客票进站乘车。截至目前,全省328家汽车客运站已实现联网售票,140家二级以上客运站都可以凭电子客票进站乘车,乘客可在“广东联网售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购票,凭借系统生成的电子客票进站乘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深圳春运期间在公共交通保障与火车站便民服务方面有不少亮点措施。为了保障留深过年期间市民出行活动,深圳针对性地开通一些春运专线和假日专线,并储备了部分应急运力;针对热门景点以及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客流区域,加密相关运力观测,同时延长服务时间,确保市民出行有车坐;安排51家出租车企业约5100台车次进行定点值班保障。此外,深圳各火车站春运期间会在所有的进站口处设置自助口罩机,供有需要的旅客扫码免费领取。同时,还设置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和爱心服务区,并指定部分爱心志愿服务者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优先办理票务方面的业务。所有自动售票机还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方便旅客自助操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