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有人约你干这事,可千万别答应!
2021-01-25 21:13
来源: 新华社

火车上有人约你干这事,可千万别答应!

人工智能朗读:

2

“杀猪牌”套路深

手势、暗语等圈套防不胜防

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指挥下,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6·8”客车系列诈骗专案组调查发现,“杀猪牌”骗局背后是一个多达60余人的诈骗团伙。他们流窜在全国各地火车上,涉案金额达340余万元。诈骗团伙成员多为亲戚或同乡,他们两两结伴,在火车上佯装陌生人,设“局”约人打牌行骗。

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有一套专门针对“旅客”的话术:问“到哪里下车”,是为判断距离,估算诈骗时间;问“做什么工作”,是为初步知晓旅客的经济能力;问“铺位是否下铺”,是为方便借口自己在其他车厢,直接在受害人铺位打牌。

记者还了解到,嫌疑人会利用洗牌、记牌、发牌等手法,加上打手势、说暗语等方式控制牌面,实施诈骗。

做牌。所谓“做牌”,就是犯罪分子采用在洗牌、抽牌、出牌过程中换牌、套牌等手段,按自己的需要将手牌发给同伙或对手,从而控制整个牌局输赢走向的“诈术”。

暗语。记者从一名嫌疑人处得知,他们一般说“出牌”,就是要同伴出单张;说“打牌”就是要同伴出对子;说“好牌”就是要同伴出三张的;“点”则是要出炸弹,“松”是不要的意思。

手势。犯罪分子还会趁受害人不注意时以秘密手势传递信息。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伸一根手指意思是要单牌;伸两根手指则是要打对;伸三根手指头意为要打三带一;伸四根手指代表要同伴出炸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