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有人约你干这事,可千万别答应!
2021-01-25 21:13
来源: 新华社

火车上有人约你干这事,可千万别答应!

人工智能朗读:

1

一局牌八九个“炸”

受害人半小时输光一月工资

2020年下半年起,多地火车站派出所陆续接到乘客报警,称在卧铺列车上有人邀约打“斗地主”赌博,受害人往往先赢后输,在临近到站下车约半小时左右快速输掉几千元至数万元不等。

在广州打工的湖南衡阳人王先生称,自己乘卧铺火车回老家期间,有名陌生男子来邀请他和同车的另一名乘客一起打“斗地主”消磨时间。

“当时就叫我赢点‘饭钱’,顶多百把块钱,况且两个人不像一起的,我想着娱乐娱乐也没关系。”王先生回忆说,刚开始牌局是输赢5元每局,自己手气不错赢了点钱。很快,输的两人提议“加码”。

据王先生说,“加码”后自己手气仍非常好,“大王”“小王”不断,这让他彻底放松了警惕。当列车临近衡阳,王先生即将下车时,手握3个“炸弹”的他,认为自己胜券在握。谁知两名对手却有5个“炸弹”,王先生兜里的4000元工资输得只剩下几十元,只得悻悻下车。

2020年底,家住湖南长沙的龙先生乘坐K1376次列车出游。车上一名陌生男子和他拉了几句家常后便邀请他打牌“娱乐”。龙先生的牌面“顺风顺水”令他很快同意牌友的“加码”建议。没想到他很快“转胜为败”,身上带的旅游费用也输掉近半。

“我当时脑子里已经一片混乱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已陷入骗局”,他回忆说,幸好有邻座一名老人提醒劝阻,自己才避免更大损失。

家住合肥的黄先生乘坐K1154次列车时也有相似经历,牌局先赢后输,损失惨重。据他回忆,列车临近到站时,牌友声称肚子疼要上洗手间,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