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集体改名,有一家很“魔幻”
2021-01-12 10:59
来源: 澎湃新闻

中超俱乐部集体改名,有一家很“魔幻”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城VS广州队

除了早早完成更名的大连人外,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唯一不需要更名的就是申花,俱乐部只需要在现有“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名称中去掉“绿地”两个字即可。

其他球队中,广州富力最早完成了新俱乐部的注册——去年12月18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球队2021赛季正式更名为广州城足球俱乐部。

这也是在足协强调俱乐部中性化名称才能注册后,第一家正式更名的俱乐部。

随后,很多球迷开玩笑说恒大应该更名“广州联”,这样广州德比就和英超的曼彻斯特德比双方的名字一样。

不过根据多家广州媒体披露,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选定了“广州队”这个名称——1月10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城vs广州队,新赛季广州德比两支球队的名字,读起来还是有些拗口。

上港苏宁最神秘,卓尔最“魔幻”

有些球队更名引发争议,有些球队则是悄无声息。

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新名称,至今对外界也没有披露。而和很多俱乐部公开征集新名称不同,上港也没有走这个程序。

有消息称,上海上港的新队名不会是“上海城”、“上海联”、“上海东亚”、“上海红鹰”这些被坊间提及过的字眼,而是结合城市精神与传承意义的融合体现。 

至于2020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苏宁的新名称,则渐渐浮出水面。

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称,苏宁方面此前提交了5个名称作为备选,分别是江苏队、江苏勇狮、江苏勇士、江苏国际以及江苏金陵。目前最有可能的就是“江苏队”。

最“魔幻”的更名则属于武汉卓尔——据报道,卓尔申请更名为“武汉众邦”。

公开资料显示,卓尔是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的大股东(占股30%),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还是众邦银行的董事。

根据足协规定,这个明显有违规定的新名称肯定不可能被通过,所以有球迷笑称,第一次的改名可能是给企业打个广告……(记者 宋承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