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集体改名,有一家很“魔幻”
2021-01-12 10:59
来源: 澎湃新闻

中超俱乐部集体改名,有一家很“魔幻”

人工智能朗读:

建业、国安更名引发巨大争议

中性化名称的要求虽然由来已久,但标准却未能有完全统一的说法。

两年前曾经一度有说法称,现存俱乐部名称如果从中超元年开始使用,即可被视为中性化。但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政策,还是使用了“一刀切”的做法:

俱乐部名称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

两家最老牌的俱乐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就在更名中引发了巨大争议——国安坚持认为俱乐部的名称已经属于中性化性质,不应该更改。而为了满足中国足协的需要,现在投资方中赫集团申请延期注册,这样可以留出时间来完成对俱乐部的完全控股,这就不违背足协要求的政策了。

建业的情况相对复杂——一方面是河南球迷对建业这个名称24年的情感;但从投资人胡葆森的实际情况出发,过去几年每年近10个亿的投入,已经成为他个人不小的负担。

胡葆森肯定希望有政府或者其他资本和建业一起实现俱乐部股权多元化,这也是之前俱乐部官方宣布将改名“洛阳龙门”的背景。

不但没有了建业,连河南两个字都没了,这次更名所引发的球迷反弹情绪,是出乎建业意料的——球迷组团来到建业主场抗议,甚至有球迷当场下跪……

随后建业方面也进行了沟通和协调,目前有消息称,建业也将修改中性化名称,至少河南两个字会在新名称中得到保留。

长春亚泰的情况和国安有些相似——他们第一次上报的名称也被足协认定为不符合规定,不过据最新消息,近期亚泰已经完成了股权转让,长春嘉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这样“亚泰”二字就能保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