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辆流浪猫移动绝育车进社区
2020-12-14 08:04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首辆流浪猫移动绝育车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流浪猫生存背后的社区之争

流浪猫打斗、发情期嚎叫等问题时常出现,这让一些小区居民对流浪猫的存在持不同观点。

周家渡慧育公益志愿者沈培平介绍,据其过往观察,受卫生之扰,底楼居民对流浪猫可能有更多反对意见,不少高层居民支持流浪猫在小区生活,因为有猫在,老鼠也少了。

在活动现场,皇家宠物食品的志愿者们向市民介绍救助流浪犬猫知识,派发《流浪犬猫知识读本》和《领养指南》。据介绍,作为上海市文明养宠专项基金联盟单位,今后的活动中,他们也将全程参与。据来自该公司科学技术部的王芳介绍,在知识读本小册子里,介绍了如何判断流浪猫犬、如何救助、捉捕及领养,“要让更多人关注流浪猫犬,科学管理流浪动物,而不只是单纯害怕或讨厌它们。”

一只待做手术的流浪猫。

绝育手术车是否还会推广?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敏介绍,今年11月28日,“上海市文明养宠三年行动”启动,首辆社区流浪猫移动绝育手术车发布。她希望,明年能在上海募集到更多的绝育车。目前,绝育手术费、药品费用等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文明养宠专项基金支出。(记者 张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