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辆流浪猫移动绝育车进社区
2020-12-14 08:04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首辆流浪猫移动绝育车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首场绝育手术进行顺利

上午10时左右,4只流浪猫进入手术车。手术进行前,市民董阿姨仍有些不放心,她叮嘱张昕,要小心猫咪逃跑,“这个猫非常犟,要跑的。”

董阿姨和一同前来的王女士介绍,4只流浪猫皆是公猫,由她们从社区带来。董阿姨告诉记者,其中有一只名叫“妹妹”的白猫,她在小区喂养了许久,但抓捕仍颇费功夫。她在昨夜守到11点,等到“妹妹”出来觅食时,才成功抓到。虽然和“妹妹”相熟,她的手上还是留下了被猫抓挠的几道小口子。直到抓住时,她才得知“妹妹”是只公猫。

还有一只橘猫非常活泼,“为了抓它忙了一晚上”,董阿姨描述,橘猫进笼后又趁着清理猫窝的机会逃出,抓它的那位阿姨只好蹲守到凌晨过后,等它再次出现。

绝育车内部。

手术车停放在绿地较为开阔的地方,车里也被阳光照得很暖和。在手术等待时间里,董阿姨和王女士时不时靠在车窗上观察。她们本来担心车内会冷,但看到车内的医生穿着短袖,便放下心来。

王女士说,如果没有这次为流浪猫免费绝育的机会,她和小区的居民只能自掏腰包。据她了解,一些爱猫的居民自己抓猫做绝育,手术费、车费的开支不小,靠居民自发给流浪猫做绝育不是个长远的办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