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少年沉尸公厕案将再审开庭:被告人曾被5判死刑1次无罪
2020-11-25 07:48
来源: 澎湃新闻

安徽少年沉尸公厕案将再审开庭:被告人曾被5判死刑1次无罪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5日讯 延期41天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11月25日开庭审理左德刚故意杀人再审一案。

2007年,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江店孜镇16岁少年周杨遇害,因其尸体在该镇一个公共厕所内被发现,这起案件又被称作“少年沉尸公厕案”。

周杨遇害三年后,公安机关锁定江店孜镇村民左德刚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此后的10年时间里,左德刚经历多次生死起伏:一审被阜阳中院判死刑,案件发回重审后再被判死刑,之后安徽高院维持死刑判决,但最高法不核准死刑发回重审;案件又回到阜阳中院,该院第三次判左德刚死刑,安徽高院维持判决,最高法再次不核准死刑,2020年6月,安徽高院后重审判左德刚无罪。

事情仍然没有结束,一个多月后,左德刚再次被抓,之后,安徽高院宣布决定对该案进行再审。

周杨母亲杨中芬的心态,也跟着一份份判决不断改变,但杨中芬的诉求只有一个:希望法律严惩杀害他儿子的凶手。

左德刚坚称自己并非杀害周杨的凶手,遭刑讯逼供才作了有罪供述。

11月24日,周杨母亲杨中芬准备参加25日庭审。澎湃新闻记者王鑫 图

11月24日,杨中芬告诉澎湃新闻,她希望并且相信安徽省高院能将此前未查明的事实查清,还儿子一个公道。

左德刚的辩护人徐昕则表示,此次再审并没有出现新的证据,他希望安徽省高院再次宣告左德刚无罪。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