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出发,去月球“挖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语音播报)
2020-11-24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出发,去月球“挖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

1、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2、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对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限制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

3、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23日启动,各地人社部门将集中开展网络及现场招聘会、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6日。

4、23日,贵州省宣布剩余的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5、民政部23日介绍,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3177.6元提高到2020年三季度的5841.7元。

6、22日晚,上海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机场货运站联邦快递公司工作人员。

7、截至23日15时,天津滨海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已累计完成采样244.73万份,采样工作基本完成。已检测样本233.40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考古人员在山西平遥发掘了一座东周竖穴土坑墓和一座金代砖室墓,为实证平遥2000余年建制史提供了重要依据。

9、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作出回应:美此举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动辄退约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态度和做法。

10、泰国总理府23日表示,将再次延长紧急状态法至明年1月,以控制民众在新年期间跨省出行规模,避免出现第二波疫情。

11、法国农业部证实,法国一家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