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出发,去月球“挖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语音播报)
2020-11-24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出发,去月球“挖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6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受弱冷空气影响,

昨天早晨气温明显下降,

很多小伙伴表示终于“脱单”了

预计周五开始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今天你打算穿几件呢?

预计今天上班时段,气温20-23℃;

吹缓和的偏东北风,沿海风力清劲;

早晨气温稍凉,

大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气温20-27℃;东北风转东风2-3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获悉,前海站已展开桩机工程,明年中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宝安站正进行前期工程建设,今年底可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2、记者从市住房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深圳房地产市场管理,提升广大购房市民的业务办理效率,近日,该局在“i深圳”APP上推出购房诚意登记服务。有意愿在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人,可直接在手机端选择心仪房源、便捷办理认筹登记。

3、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市地铁集团日前对所辖10条线路的“智能指引动态地图显示系统”升级,升级后的界面可显示新版地铁线路图,同时对车站出入口、洗手间、电梯等位置信息也进行了完善更新。

4、记者昨日从第三届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创新大会获悉,鹏城实验室“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项目全面开通广东省内13个城市及香港、澳门在内的15个骨干节点。这标志着大科学装置“鹏城云网”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5、11月23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发布扫黑除恶成绩单,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7宗85人,总体结案率达100%,位居深圳法院前列,实现涉黑涉恶积案清零。

6、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针对区内非机动车出行交通量较大的现状,该局近期积极探索优化人行天桥设置。一条“加宽”蓝色非机动车道已亮相新桥立交人行天桥。

7、昨天,深圳迎来年内土地集中出让潮,8宗挂牌的居住用地全部成交,总起始价294.42亿元,总成交价339.81亿元。当天出让的宗地分别位于西乡、光明、大浪、坪山、沙井,累计吸引中海、华发、招商、越秀、平安、金茂、万科、龙光、华润、金地等近20家全国实力房企竞逐。

8、昨日,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成立暨首批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罗湖区举行。作为珠三角地区第一个文物考古工作站,该站将为深圳、东莞和惠州创造一个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的平台,为优化地区文物考古资源和人才配置提供有利条件。

9、近日,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发布,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人入选,其中深圳高校的多位教授上榜。

10、日前,江门高铁站正式投入使用,铁路部门安排每天三趟高铁往返深圳北站,从深圳到江门乘坐高铁最快只要90分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