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墟”到国际消费中心,沉淀百年历史,东门步行街再起芳华
2020-11-23 21:34
来源: 深圳晚报

从“深圳墟”到国际消费中心,沉淀百年历史,东门步行街再起芳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李超 实习生 王碧海)浮雕墙上,店铺林立,客流熙攘,手持秤砣的商人正弯腰称量米重,背着幼孩的妇女正选购布料……在深圳市东门步行街有一幅铸铜大型浮雕墙《老东门墟市图》,画家潘喜良利用近50平方米的艺术雕塑墙体,描述老东门百年的历史变迁,塑造了100多个人物,组成了颇具烟火气息的市井画卷。

▲老东门墟市图。

近日,记者走访东门步行街发现,从"深圳墟"到百万客流商圈,东门步行街从传统商业步入现代商业,迎来了蝶变与新生。如今,东门步行街正从软硬件建设和商品服务供给等方面着手,引领传统消费升级,培育新兴消费业态,致力打造成为"商旅文"融合的国际时尚街区。

▲东门步行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