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港青内地创业“第一站”
2020-11-23 0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港青内地创业“第一站”

人工智能朗读:

●罗家杰:“前海人文关怀很到位”

“不要叫我罗总,叫我阿杰就好。”这是记者见到罗家杰时他说的第一句话。31岁的他,略显一丝羞涩和腼腆。罗家杰在前海所创办的雪鸮科技有限公司主营CG动画视频和三维动画,科班出身的他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专业。毕业后,罗家杰和很多香港青年的选择一样,在香港拥有一份“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

罗家杰

“年轻就是要敢闯多试,这样才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2016年的一个普通工作日,罗家杰正在坐地铁回家路上,突然觉得自己需要“充充电”。一向雷厉风行的他在取得了家人的同意之后,凭借着自己本科不错的成绩,顺利获得英国提赛德大学动漫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

硕士毕业回到香港后,罗家杰和同学一起,在香港合伙创办了一家中外合资的公司,承接大大小小的文化创业项目。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到了内地一家公司关于航天科技互动媒体的项目,因业务往来频繁,罗家杰发现,其实内地对三维设计和动画的需求很大,便萌生了到内地创业的想法。“在香港,关于前海的信息很多,我一直想创业,加之住在香港元朗,过来前海很方便。所以决定来前海开启我的创业尝试。”罗家杰说。

去年11月,罗家杰正式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开始在前海的筑梦人生。“落地就有补贴,而且配套资源也很齐全。人文关怀都很到位,因为我是港青,经常会有工作人员问我生活饮食习不习惯,还征求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对前海餐饮店的意见,真的有家的感觉。”罗家杰说。

在前海的创业,让罗家杰加入了不一样的想法。“雪鸮是一种通体白色的猫头鹰,跟一般的夜行猫头鹰不一样,它是在白天活动和觅食。”罗家杰谈起公司名字时表示,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的信使海德薇也是一只雪鸮,他希望以雪鸮作为与内地市场接驳的传信者,为他互通有无,帮助他更好地服务内地客户。

“早上来前海,晚上回香港。但现在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回香港了,为此前海管理局为我申请到了人才公寓,从公寓骑单车到公司不到20分钟,做公交也就三个站,每天要联系客户、对接项目以及做一些设计工作,忙完了可以踩踩单车,前海这边的风景绿化都做得很好,生活非常惬意,家就是这么温暖。”一直过着“双城生活”的罗家杰在疫情期间选择了留在他在前海的“家”。

目前雪鸮科技更多专注于内地客户,主要承接动画广告和互动媒体以及游戏市场广告等。“目前内地的游戏行业发展较好,我的朋友圈有许多海外技术人才,他们也希望来内地发展,所以我要在当好这个探路者的同时,加强团队研发,努力完成一些针对游戏角色人物项目。我的前海创业梦,未来可期。”罗家杰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