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被前夫纵火烧伤去世的拉姆曾晒离婚证,说感觉自己安全了……
2020-11-21 10:15
来源: 央视新闻

心碎!被前夫纵火烧伤去世的拉姆曾晒离婚证,说感觉自己安全了……

人工智能朗读:

“反家暴法”已实施 如何让法律落到实处? 

拉姆的离去让人心痛。有网友给她留言:抱歉,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其实,不是没有保护拉姆的办法。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开始实施。其中详细规定了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妇联等单位在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后,应当履行的各种职责。

以警方介入处理家暴问题为例,《反家庭暴力法》规定了接警后固定证据、协助送医等具体处置流程。对于家庭暴力情节较轻,依法不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对加害人给予批评教育或者出具告诫书。 

此外,在此类案件中,家暴受害者选择隐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目睹家庭暴力,往往会对未成人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现实中,还有许多家暴受害者面临着拉姆一样的困境,他们为了孩子,离婚又复婚,出走后又返回。这是不得已的妥协,却无法根本解决家暴的问题。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