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树为家,魂归大海!深圳178位逝者选择生态葬
2020-11-19 16: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树为家,魂归大海!深圳178位逝者选择生态葬

人工智能朗读:

公益海葬现场,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伴奏声中,在礼仪人员的祭文宣读声中,大鹏湾海域又迎来了127位“居民”,伴随着花瓣,一捧捧骨灰洒向大海,与海同赴生态之约,托涛涛万里碧波,寄拳拳深情于沧海。

“今年,99岁高龄的母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遵照母亲遗愿,我们将母亲的骨灰撒向大海。母亲来深圳20多年,她说骨灰撒海可以节约土地资源,生前多次跟我们说逝世后要将她骨灰撒入大海。”前来送别母亲最后一程的姜先生说。

在海葬活动现场,来自贵阳的王先生前来送别父亲。“父亲是一个生活简单的人,生前,他跟我说他选择骨灰海葬这种简约的丧葬方式。”王先生说,以后只要有海的地方,就可以祭拜父亲。

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共37607具骨灰撒进大海;共644具骨灰参加了树葬。在本次骨灰海葬中,其中有5具骨灰是无语体师,20具贵阳逝者骨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