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树为家,魂归大海!深圳178位逝者选择生态葬
2020-11-19 16: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树为家,魂归大海!深圳178位逝者选择生态葬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绿树为家,大海见证,11月19日上午,深圳市第44次海葬活动在大鹏湾海域举行,同日进行的还有第14次树葬活动,共有127位逝者魂归大海,51位长眠树下。其中,参加海葬的深圳户籍骨灰50具,参加树葬的深圳户籍骨灰30具。

树葬现场在“绿荫园”的一棵大榕树下,家属们手捧亲人骨灰盒,将亲人骨灰通过导管融入大地,或呢喃,或抽泣,或平静,与亲人做最后的告别。树葬,是一种诗意的告别方式,逝者长眠树下,滋养土地,待大树茂密成荫,又萌生出新生的希望。而就在这棵大树下,10年来,长眠着数百位参加树葬的的逝者,每年的逝者共同拥有一块整洁的墓碑,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十多块墓碑围着大树根部,形成了一个圆圈。长眠在此的先人们,绿树为家,这颗大榕树,就是他们的“朋友圈”。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