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阅读的海洋 《深蓝讲坛》读书月专场11月20日举行
2020-11-19 15: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潜入阅读的海洋 《深蓝讲坛》读书月专场11月20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有着浓浓大海情节的小鹏,以《海的牵引力》为题向现场的大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与海的渊源以及在旅途中与海有关的故事。小鹏童年时因为错过看海而一直憧憬着有一天能亲眼看看大海,而长大后第一次看见大海,到带着盲人去听大海的声音,再到新疆塔县给当地可能无法到海边的塔吉克族学生播放关于大海的幻灯片,更专程带着爸妈到三亚见识大海。因为大海,小鹏开启了这一生的自由之路,以至于他在旅途中对海洋国家都怀有特别的情怀。活动主办方更在活动现场送出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小鹏新书《背包二十年》等作品,由小鹏亲笔签名送给参与互动的观众,让观众也能在书中感受小鹏的旅途精彩。

《深蓝讲坛》海洋主题系列宣讲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活动自2019年开讲以来获得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2020年将为市民送上共7场高质量、接地气的海洋主题系列宣讲。

宣讲活动围绕海洋人文、自然、经济、科技、生态等方面,挑选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海洋主题,邀请海洋专业人士与深圳市民在深圳中心书城分享海洋知识,并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拉近海洋文化与市民的距离。主办方希望通过深蓝讲坛更好地宣扬海洋公共文化,带动深圳市民一起关心海洋、亲近海洋、热爱海洋,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