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阅读的海洋 《深蓝讲坛》读书月专场11月20日举行
2020-11-19 15: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潜入阅读的海洋 《深蓝讲坛》读书月专场11月20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张金鹏,笔名“小鹏”,旅行文学作者,资深背包客,著有《背包十年》、《我们为什么旅行》等畅销旅行文学作品。从2001年至今,一直背包旅行,足迹遍及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知名的海洋国家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等,是国内元老级的职业旅行家。

作为爱好研读海洋史料又沉迷海洋生物观察的海洋人,沈晓鸣通过在西方国家图书馆里寻找史料,从十六世纪中西方的皮毛贸易讲起,讲述地方物种灭绝与人类需求关系,进而讲到深圳的地方志,以《初探深圳海域的自然历史》为题,还向观众讲述了深圳当地海域的物种,而有着浓重本土海洋历史与文化联系的内容更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沈馆长从海洋自然历史的角度,慢慢钩沉出深圳曾经的神奇海洋物种,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海洋认识。除宣讲之外沈馆长还为大家送上一份海洋阅读书单,借着读书月大家可以领略书中的浩瀚海洋。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