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读书月即将开启,290项阅读文化活动等你打卡(语音播报)
2020-10-29 0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读书月即将开启,290项阅读文化活动等你打卡(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4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茂业百货东门店冠名

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冷空气终于还是来了,虽然它有点弱,但是还是给我们带来了降温,体感又清凉了。

今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降至26℃,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记得多穿一点!另外,雨天道路湿滑,外出慢点走,安全第一位呀!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偶有分散小雨;气温22-26℃;东北风2-3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海关昨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进出口2.18万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0.9%,规模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进口9903.9亿元,增长7.3%。

2、第21届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3日启动。本届读书月策划开展阅读文化活动290项,并首次与深圳书展同步联动。>>>详情

3、10月28日,地铁2号线、3号线、4号线延长线和8号线一期开通运营,盐田、莲塘、观澜、福保等片区迈入地铁时代。

4、10月28日,深圳再度集中成功出让7宗土地,后海的一宗商业用地由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5.31亿元竞得,意味着小米正式入驻深圳,加入到了深圳湾“总部群”。

5、昨日,为期3天的第21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暨2020时尚深圳展秋季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开幕。

6、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22个物流枢纽纳入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深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

7、全省今秋入学高一学生使用新教材。高中学生完成相应课程规定课时的学习并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相应学分,总学分达到144方可毕业。

8、深圳切实将职业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高标准规划建设职业教育园区和一批新型职业院校,未来三年将新增职业教育学位1.8万个。

9、昨日,龙华区2020年第四批重点产业、重大民生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2个,总投资约258亿元。

10、昨日上午10时,招商“迅隆4”轮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驶向香港国际机场,标志着蛇口至香港国际机场航线正式复航。

天下事

1、农业农村部28日发布,截至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完成88.1%,今年秋粮增产已成定局,预计全国粮食总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针对“美国一周内两度对台军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3、生态环境部28日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国提前完成碳减排2020年目标。

4、27日0时至24时,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目前,已可以基本排除疏附县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

5、28日14时,三峡水库水位蓄至175米,实现了2020年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这标志着三峡水库自2010年以来连续11年完成了175米蓄水任务。

6、针对网民举报的“宝马司机单手飙车时速近260公里”一事,江苏南通海门公安日前发布通报,嫌疑人卢某龙已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侦办。

7、近日,一颗重达88克拉的黑钻已从法国运抵上海,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出。

△这颗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钻石,价值约为2.5亿人民币。

8、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7日说,鉴于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有5名外交官感染新冠病毒,纽约联合国总部已取消所有原计划于当天召开的现场会议。

9、日本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27日决定成立“传染病控制中心”,承担监控运动员健康状况及了解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史等任务。

10、南非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统拉马福萨因接触过新冠确诊患者而开始自我隔离,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

科技&财经

1、28日22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

2、国家邮政局消息,今年“双11”期间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是今年日常业务量的两倍。

3、前三季度,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

4、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股票市场9月新增154.13万投资者。

5、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9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06个基点。

编辑:马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