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消委会发布砧板比较试验报告,提醒:砧板也有保质期
2020-10-27 14:42
来源: 澎湃新闻

澳、深消委会发布砧板比较试验报告,提醒:砧板也有保质期

人工智能朗读:

塑料砧板

1.以上15款样品均达到此次检测的各项指标要求;评价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2.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均由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

3.竹、木砧板检测指标:甲醛迁移、防腐防霉剂(五氯苯酚、邻苯基苯酚、噻苯咪唑、抑霉唑、联苯、二氧化硫残留量)、禁用染料(重金属Ba, Co, Cu, Fe, Li, Mn, Zn, Al, Ni以及初级芳香胺)。

4.塑料砧板检测指标:感官指标(色泽正常、无异臭、无不洁物以及浸泡在水、4%醋酸、10%乙醇和植物油中后无浑浊、无沉淀、无异臭)、理化指标(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

5.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结果仅供消费者参考,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不构成对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6.未经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消费者委员会以及福田区、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书面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商业宣传。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