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人将迎来又一生态长廊!梧桐山河碧道全线开工(语音播报)
2020-10-16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深圳人将迎来又一生态长廊!梧桐山河碧道全线开工(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2、人社部明确,中小微企业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吸纳人数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3、商务部15日表示,目前,第三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设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上届规模,世界500强参展企业数达往届规模。

4、民航局15日消息,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国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9%和98.0%。

5、人社部等四部门于10月15日至11月14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6、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7、第128届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客商参会。目前参展的约70万件新产品中,不少是全球首发。

8、外交部发言人15日表示,美方应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9、法国总统宣布,将从17日起在大巴黎地区等地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

10、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决定辞职。

科技&财经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巩固经济复苏势头,建设更具韧性的经济。

2、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37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9个基点。

3、我国在水稻机插秧施肥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插秧时将肥料包一次性施入土壤,让其支撑起水稻生长周期所需的全部营养,实现一次轻简施肥、全程精准供肥。

4、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适量(不超过1个)鸡蛋并不会增加心血管病风险,而且在亚洲人群中反而与心血管病风险降低8%相关。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