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疫情再反弹!陈智思:港府防疫在收放之间掌握平衡
2020-10-11 11:36
来源: 香港商报

【独家】疫情再反弹!陈智思:港府防疫在收放之间掌握平衡

人工智能朗读:

本月伊始,疫情响起警号——10月2日至8日录得64宗个案当中,29宗为输入及有关连个案,35宗为本地及有关连个案,本地个案占55%,比上周20%有显著回升。连续10日有源头不明个案,10月2日至8日不明源头个案占19%。酒吧、酒店、老人院舍等处所轮流暴疫,情况不容乐观。

虽然坊间有声音指,政府应关闭酒店及食肆等高风险场所,防止疫情扩散,但陈智思坦言,不能「一刀切」地关闭场所,应聚焦在发疫情的处所采取防疫措施,关闭发疫情的处所。他估计,未来一段时间,不同处所会间歇地关闭。为防止疫情扩散,政府已经在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如湾仔、九龙城及尖沙咀等设临时检测中心,同时在兰桂坊、湾仔酒吧区用流动车辆及人员派样本樽。

image.png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