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疫情再反弹!陈智思:港府防疫在收放之间掌握平衡
2020-10-11 11:36
来源: 香港商报

【独家】疫情再反弹!陈智思:港府防疫在收放之间掌握平衡

人工智能朗读:

本地疫情近日明显反弹,不明源头个案不绝,群组暴疫使人忧。有人言,第三波疫情还未平,第四波大军已压境,疫情反覆挑战防御心理。港府会否再收紧防疫措施?恢复正常生活要待何时?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总结抗疫时曾表示,已准备好与病毒打持久战,希望做到张弛有度,她以「三人拔河」来形容在调整抗疫措施,须平衡公共卫生、经济影响和市民接受程度。

image.png

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出,防疫不能「一刀切」地关闭场所,要聚焦在暴发疫情的处所采取防疫措施。他直言,政府经历数月抗疫后已学懂防疫措施要在「收与放之间掌握平衡」,达到「防疫之余又可维持经济」的效果。

image.png

香港战「疫」近九个月,整体来看,疫情上半年较为平稳,1月至6月共有1200多宗确诊病例。但7月初暴发的第三波疫情形势严峻,每日确诊数字居高不下,7月和8月两月新增3500多宗确诊病例。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三波疫情,港府数度收紧防疫措施,加大病毒检测力度,增设隔离设施,寻求中央政府协助,旨在迅速管控疫情,尽可能切断传播链。事实证明,抗疫措施成效明显,确诊数高位回落,随着疫情缓和,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市民陆续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商业活动逐步恢复,学校亦分阶段复课。

image.png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