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线多站点进展再更新!
2020-09-22 15:20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13号线多站点进展再更新!

人工智能朗读:

13号线作为跨越南山、宝安、光明的市域快线,一直备受沿线居民的关注。9月5日,应人石站征地拆迁工作完成。9月8日,宝石路站一阶段二期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通过。9月11日,深大站深基坑开挖关键节点验收通过。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1、应人石站

9月5日,13号线四工区应人石站A出入口、1号风亭组施工场地顺利移交,石岩街道办三大征收项目指挥部、中建八局、宝安建筑等单位参加移交仪式,标志着应人石站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image.png

▲场地移交

应人石站为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自南向北的第13个站,设于市场路与天宝路交叉口处,呈南北走向。车站全长约276.6m,设有3个出入口、1个预留口及两组风亭。

应人石站征拆工作共涉及56栋房屋,拆迁面积达51983.2㎡,征拆内容包括集资房、股份公司物业、居民小区等各式建构(筑)物。在石岩街道办、地铁集团、中建南方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按照“先急后缓、分批拆迁、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定期联合相关单位召开碰头会,建立“每日碰头、每周销项、每月总结”的常态化沟通机制,稳步推进征拆工作。

image.png

▲应人石站拆迁现场

自征拆工作启动以来,应人石站先后完成南端围护结构、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北端围护结构、2号风亭组、D出入口、A出入口及1号风亭组施工场地移交工作,累计拆除56栋房屋,拆除面积达51983.2㎡。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