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还敢微信“清粉”吗?聊天记录、通讯录都有泄露风险,还可能影响你的征信…
2020-09-22 08:14
来源: 央视财经

警惕!你还敢微信“清粉”吗?聊天记录、通讯录都有泄露风险,还可能影响你的征信…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例“清粉”软件

非法获取信息案告破

近日,江苏南通市公安局对外披露,他们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微信“清粉”软件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案件,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也是全国破获的首例利用“清粉”软件非法获取信息的案件。

在案件侦破中,江苏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民警发现,围绕“清粉”软件非法获取的用户信息,已经形成了一个非法倒卖的黑色产业链。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专业队民警曹灿华:犯罪嫌疑人在取得微信账号的控制权限后,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信息,并将这些群聊二维码以图片形式保存在服务器上。

随后,犯罪嫌疑人再将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等信息倒卖给下游的诈骗、赌博等犯罪团伙。短短3个月时间,该犯罪团伙共非法获取用户微信群聊二维码2000余万个,均出售给了福建龙岩等地的诈骗赌博犯罪团伙,同时还为他人批量关注微信公众号和刷阅读量、刷赞,先后获利200余万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