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还敢微信“清粉”吗?聊天记录、通讯录都有泄露风险,还可能影响你的征信…
2020-09-22 08:14
来源: 央视财经

警惕!你还敢微信“清粉”吗?聊天记录、通讯录都有泄露风险,还可能影响你的征信…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表示,“清粉”的原理是通过应用集群控制软件来控制待清理的微信账户,让该账户自动向其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再由群控软件根据“信息是否能够成功发送接收”来识别其中哪些是“僵尸粉”并删除。而某些微信“清粉”服务所谓的“不打扰好友”,只是把向好友群发消息改为了拉群,通过能否把好友拉入群中来识别“僵尸粉”并删除。 

互联网专家包冉:当用户授权了服务商通过二维码扫码的方式登录了电脑端的微信之后,它采用的是定向拉群的方式,如果有哪一位朋友说你需要先进行好友确认才能入群,说明对方已经把你好友删除了。

而无论是群发消息还是拉群,都需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来授权“清粉”服务的提供者登录网页版微信。而在这背后,潜藏着巨大的风险。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胡麒牧:第一,如果你授权给“清粉”服务提供者,相当于这个人接管了你的账户,他就可以调取你的个人资料,包括微信的通讯录、聊天记录以及手机的通讯录、聊天资料等,都有可能泄露出去。第二,“清粉”服务提供者可以通过占有你的账户,去注册其他的账户,做一些事情,如果这些事情是违法的,就会对你的个人征信带来影响。第三,“清粉”服务提供者可能会通过你的账户发布诈骗之类的信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