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237期|教师节,致敬每一位教师
2020-09-10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237期|教师节,致敬每一位教师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王俞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把爱国、担当、奉献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化身灯盏,燃烧自己,点亮纯真的心灵,塑造家国灵魂……他们有一个神圣的名字:教师!

今天是教师节,是属于千千万万个人民教师的节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总书记的殷殷期待、谆谆嘱托,指明了广大教师和全国教育工作的努力方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代又一代教师,用满腔的热情、丰富的知识,滋养着每一个孩子;用爱心、耐心、恒心,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国家、为人民、为时代作出卓越贡献。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之一。受疫情的影响,今年这个教师节显得尤为特殊。今年上半年,为了保障学生能够正常接收知识,老师们开始摸索线上教学,第一次接触线上教学的他们,这一次也变成了“学生”。新学期开学后,老师们又面临新的挑战,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但他们从来没有犹豫、退缩,身为人民教师,为了学生,他们做好了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

“老师”是人世间最让人尊敬的称谓之一。三尺讲台,是他们每日工作的地方,即使讲课讲到喉咙沙哑,他们也不愿落下任何一位同学、任何一个知识点;一面黑板,密密麻麻的字迹,是他们对学生的期望;眼尾的细纹,是通宵达旦备课、长期批改作业留下的印记。他们把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作为崇高使命,带着这份初心与使命在三尺讲台上熠熠生辉。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今天,在感恩教师奉献的同时,我们更要关注老师的生活与工作,关心他们的成长与发展,还要让教师,尤其是基层和贫困地区的教师,有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教育和教师的重要作用愈发突显。让我们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祝愿全天下的教师节日快乐!


相关报道:

那些年老师们的经典语录,笑着笑着就哭了

在深圳当老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每天都像教师节

他们的副业是“老师”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236期|外卖平台需要更多的人性化改变

深网观察 第235期|莫让人行道成为“难行道”

深网观察 第234期|重拳出击,斩断校园贷诈骗的黑手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