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年度深圳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开始投票啦!看了最解气的是哪件?

2019-03-02 12:11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候选事件七

所属部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

事件名称:对长租公寓行业乱象及时介入,精准打击

简要内容:

2018年8月至11月间,长租行业内曝光的出租房甲醛超标、长租公司跑路导致租金贷断供潮、房屋租金暴涨等问题,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市场稽查局及时介入,对深圳市租房企业自如公司、蛋壳公司进行检查,从媒体关注热点甲醛超标、租金贷、哄抬租金、霸王条款等数方面问题切入,全面摸底行业现状。在整个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梳理了近期消费者集中投诉情况,抽检了长租公寓内家具产品质量,对自如公寓委托的斯凯希检测机构无资质出具检测报告、自如公司和蛋壳公司格式合同违法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通过以上举措,推动了整个长租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缓解了社会矛盾。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