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年度深圳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开始投票啦!看了最解气的是哪件?

2019-03-02 12:11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候选事件六

所属部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事件名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食药安办发挥食药志愿者力量开展举报活禽非法交易社会监督

简要内容:

2018年9月,在市食药安办的指导与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的统筹下,举报活禽非法交易社会监督活动正式开展。采用“线上举报+线下宣传”模式,线上发动全市食药志愿者发现活禽非法交易线索,通过市消委会“315消费通”公众号上传照片和地址,总队将线索汇总上报至相关执法部门查处。线下组织志愿者实地前往市场及周边深入了解活禽交易现象,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本次社会监督行为持续性、常态化地开展,并设置了奖励机制,经志愿者提供的经查证有效的线索可奖励100元。监督开展以来,总队收到志愿者50宗举报线索,安排志愿者暗访11次,配合执法部门开展4次专项执法行动,协助查扣超过3000余只活禽,极大维护了消费者身心健康和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