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年度深圳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开始投票啦!看了最解气的是哪件?

2019-03-02 12:11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候选事件十一

所属部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事件名称:多措并举提升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简要内容:

做好一项建设:建立健全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纠纷处理机制:务实办理投诉,夯实机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第三方调解优势,深化诉调对接网络。优化两项机制:查冻止付机制实效突出,2018年帮助消费者冻结资金36511.71万元,已启动返还资金4726.23万元;积极推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机制落地,在线调解理赔,和解金额达2241万元。开展三项检查:开展日常投诉事项督查、营业场所销售行为检查及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精准打击行动”。突出四个创新:宣传主体创新,行业内外齐发力;宣传思路创新,同时强调机构与消费者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宣传方式创新,打造“警银亭”“金融消保服务站”等宣教品牌;宣传节点创新,常态化与集中化宣传相结合。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