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018年度深圳消费维权十大事件开始投票啦!看了最解气的是哪件?

2019-03-02 12:11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候选事件十

所属部门:深圳海关

事件名称:2018年“龙腾”行动查获侵权货物超14万件

简要内容:

在为期4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为“龙腾”行动2018)中,深圳海关共对256批次、420万件、价值1.7亿元的涉嫌侵权货物启动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查获侵犯关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货物14万余件,案值逾596万元,位居全国海关前列。深圳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保护了华为、朗科等知名高科技企业及一大批中小民营科技企业,逐一进行了“个性化会诊”,为企业定制知识产权保护综合策略。“龙腾”行动开展以来,深圳海关在全国率先提出专利权海关保护标准,统一相关专利权的前置调查、定向确权、证据标准,提出调查处罚与司法途径解决并行的结案方式,“专利权保护深圳模式”在海关总署会议上进行了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