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桂木园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30 2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桂木园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月玲)9月30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助力成长 社校共建儿童友好社区”2021年桂木园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系列活动于百草园幼儿园圆满结束。活动旨在加强幼儿园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向其科普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应急管理水平,预防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教职工安全防御实训、消防疏散演练、儿童安全体验课程等,吸引了幼儿园教职工、幼儿300余人积极参加。安全防御实训活动于9月28日顺利开展,组织了全园教职工学习心肺复苏、灭火实操、消防结绳等急救知识与技能,大大提高了教职工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9月30日,全园师生参加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以及安全体验课程。在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师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幼儿园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幼儿们通过极具趣味性、互动性的体验活动,学习了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本次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桂木园社区幼儿园高发风险师生安全实训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使全园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了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为其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通过实训活动,相信每一位老师都能够紧绷安全弦,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