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线上年味浓 深圳市民美团外卖年夜饭订单量居全国第二
2021-02-20 10:19
来源: 晶报

留深过年线上年味浓 深圳市民美团外卖年夜饭订单量居全国第二

人工智能朗读:

半成品外卖年夜饭受市民欢迎。新华社

晶报讯(记者林菲)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关于2021年春节“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工作地过年”,以及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大力挽留在深人员留深过节、过年”的倡议和建议,2月7日,深圳市食药安办启动“留深过年暖心暖味”主题活动,携手互联网平台美团和京喜推出多样线上活动,为深圳市民营造了温暖踏实的春节氛围。

市民王小姐是湖南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她选择留深过年。除了除夕夜和同样留深的几位朋友一起下厨做年夜饭,其他时间不外出的她更喜欢点外卖解决用餐问题。“本来担心过年期间不好点外卖,但是今年春节期间营业的商家明显很多,能选择的菜品也很丰富。”王小姐说道。

据了解,2月4日至21日期间,美团联动平台商户提供优质资源供给,搭建“留深过年暖心暖味——新春惠更‘美’”活动主会场,推出限时抢食安红包、祈福红包、品牌红包等多种优惠举措,引导消费者网上订购年夜饭,搞活节日消费市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除夕当天,深圳外卖年夜饭订单比去年增长104%,订单量位居全国第二。往年春节,由于人员流动,外卖用户相应出现迁徙迹象,尤其是以北上广深的用户为主。而今年数据显示,除夕当天的外卖订单仍然是以常在深圳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上涨至近九成。

京喜在春节期间也通过“京喜年货节”,推出“过年不返乡”专场会场,还围绕防疫、食品、日用、礼品四大场景,以爆品补贴、红包立减、购物返现等方式让利于民。打开京喜APP,记者看到首页就有“年礼9.9元抢”“春节也送货”的显眼活动入口,糖果、消毒湿巾、食用油等货品种类丰富多样且价格低廉,重要的是春节期间也送货上门,十分方便市民。

市食药安办于2月7日持续至21日举办“留深过年暖心暖味”主题活动,一方面为留深市民送上多种多样的新春节日福利,另一方面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用“美食+安全”为市民守护幸福年,深受深圳市民欢迎。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