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42期|牛年开工,一起奥利给,一起给力哦!
2021-02-19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42期|牛年开工,一起奥利给,一起给力哦!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婧歆

网络红人“奥利给”大叔黄春生,2月17日在短视频平台“快手”发布了演讲视频——《时间的答案》,给牛年开春的深圳献诗加油。截至目前,该视频已经获得了549万播放量和34.5万点赞量。

“奥利给”是一个新词。草根网红黄春生把“给力哦”反着读,发明了朗朗上口的新词“奥利给”,并且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让“奥利给”这个词走红网络。

牛年春节前,深圳发布了“致广大网友的拜年信”,在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共鸣。拜年信中亮眼的发展成绩、宏伟的发展蓝图、市委市政府领导恳切热情的语气,以及文中“在这座日新月异的智慧城市里,人们上网、骑车、购物……感觉都是‘奥利给’!”“一‘网’情深做深圳粉丝、当深圳老铁”“与深圳一起‘乘风破浪’”等金句,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和关注,在全国网民中广泛流传。这让很多像“奥利给大叔”这样的外地网友,看到了内心深处与深圳的共鸣,感受到了牛气冲冲的闯劲。

远在辽宁的“奥利给大叔黄春生,因为“奥利给”三个字和深圳产生了奇妙缘分。奥利给大叔以普通人的视角感受奋斗的力量。深圳作为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在这一年里肯定会更牛。这场跨越南北的心灵对话,激起大家内心深处更多的奋斗激情。在奥利给大叔的诗歌里,一座开放的城市带领一群开放的人,找到创新发展的新支点,一起发出充满希望的时代声音,一起讲述热气腾腾的奋斗故事。

“牛劲十足”的深圳,非常奥利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1年来,深圳创业者们就像拓荒牛一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短短的40年里,把一个贫穷的边陲小镇开垦成为一个国际性现代化的大都市。

“与时俱进”的深圳,非常奥利给!深圳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发布了“新时代深圳精神”——“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正因为有紧跟潮流、积极向前的城市文化精神,深圳人才能被引领着不断奋斗,与时俱进。

“勇往直前”的深圳,非常奥利给!尽管获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创造出“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但是深圳前进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因为我们明白,深圳的成功,是一种力量,“让更多的人相信奋斗,让更多年轻的身体和思想,有召唤,有榜样,有希望。”

步入牛年的人们多已开工,我们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答好时间留给我们的试卷,一起奥利给,一起给力哦!


相关报道:

“奥利给”大叔给深圳献诗:致敬深圳,也是致敬奋斗! 

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

“奥利给大叔”大叔献诗深圳,为何引发广泛共鸣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341期|守望这座城市的美丽

深网观察 第340期|分类分级,让网络直播更清朗

深网观察 第339期|快过年了,又到了被追问考试成绩的时刻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