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辟谣|跳绳1个月瘦30斤?​吓死我了!
2021-02-19 13:45
来源: 晶报

健康辟谣|跳绳1个月瘦30斤?​吓死我了!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影响,这个春节很多人留在当地过年,让不少人的运动发生了变化。少去健身房后,零基础在家也能练的跳绳,几乎成了能和广场舞比肩的全民运动。最近在各大视频平台看了很多人宣传跳绳减肥,都喜欢以“每月能减30斤”来说事儿。

真相

跳绳虽然消耗量大,但是也没有这么逆天呀!跳绳一个月大概能瘦3斤左右。

假设饮食正常的情况下,单纯计算跳绳消耗量:

快速跳绳1分钟150下,大约消耗16千卡,10分钟大约160千卡。中速跳绳1分钟70-80下,大约消耗10千卡,10分钟约100千卡。

鉴于断绳因素,即使是中速跳绳,跳30-40分钟,大约可以消耗300-400千卡。如果每天跳绳从不间断,大约能消耗9000-12000千卡。

就算将这些全部换成脂肪,也只是1.2-1.5 kg,也就是3斤左右。

如果减少进食,无法平衡身体需要的营养,就算是成年人也没法吃得消。尤其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完善,如果没有科学的运动规划,身体很容易弄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

跳绳70-80下/分钟减肥效果最好

虽然说只要运动了就有效果,但只有达到中等强度的运动,燃脂效果才最健康,效果好。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每分钟达到70-80下就可以了。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符合大部分人的体能情况。如果你初学或者体能不佳,也可以跳两分钟休息两分钟,慢慢完成30分运动量也是可以的。

如果体能很不错,可以尝试间歇性跳绳。保持每分钟150次的速度跳2分钟,然后30~60秒缓冲休息,重复“跳绳-休息”这样的循环15次。

如不方便在外面跳绳,家里条件不允许,也可以空手跳。或者买一个跳绳辅助器,也有一定的效果。重要的,是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以及设计科学的运动计划。赶快拿起绳子,跳起来吧!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