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41期|守望这座城市的美丽
2021-02-18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41期|守望这座城市的美丽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可木

深圳全市公园春节假期7天共接待市民游客721万人次;全市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同比2019年春节上升85.50%;深圳图书馆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三的文献外借量超过2万册次;约有1800万人留在深圳过年……

今年的春节,对于深圳人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许多人响应号召,选择留深过年,曾经的“春节空城”,这七天却是人声鼎沸。在这其乐融融、平安喜乐的新年背后,是每一位留深坚守者的大爱和担当。

留深过年,防控疫情始终是深圳人紧绷的那根弦。农历大年初一,市领导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并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察看了机场、口岸、火车站、旅游景点、商贸市场、冻品集中监管仓等地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情况,强调要坚持归零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节期间,龙岗凯里亚德健康驿站的工作人员吴日升仍然选择坚守在防疫一线,开展定时核酸检测、路径消毒等工作。即使是凌晨三四点,只要有人员入住,就要细致进行入住登记、定时查房等工作。“我们守住了健康驿站这一前线阵地,群众才能安心过年。”这是吴日升朴素的想法,也是众多留深坚守的人坚持的信念。

无论是防疫还是过节,都离不开每一位坚守者的大爱和担当。这个春节,从医护人员到志愿者,从环卫工人到人民警察,留深过年,这次春节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亲人的相聚相拥,也在于对家人的守护、对国家的担当。近日“新华视点”发微博向坚守一线的深圳铁骑致敬,并在微博创建话题#这个口罩让人心疼#,为深圳铁骑脸上特殊的“口罩”点赞。一直以来,交警、公安、医生等特殊行业或群体,从来都是“就地过年”的坚定执行者,在今年这一个特殊的春节时间节点,他们更是保护一方平安的守护者。这些留深守望者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以奉献换来节日祥和。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亦是我们对如今安好岁月的一份感恩。

牛开丰穗景,雨动辛丑春。有了这样的坚守,新的一年我们就以牛年牛劲牛精神,咬定目标不动摇,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牛气冲天奋勇向前!


相关报道:

上班第一天 被“在吗”撩到了?这些身影才动人!

@没在深圳过春节的你,这本《游春日记》带你感受别样浪漫!

春节期间深圳日均出行车辆147.91万辆次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340期|分类分级,让网络直播更清朗

深网观察 第339期|快过年了,又到了被追问考试成绩的时刻

深网观察 第338期|为美好生活干杯, 从这顿年夜饭开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