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未来·消保护航成长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全新启航 “科创+金融”获多方盛赞
2022-09-01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技赋能未来·消保护航成长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全新启航 “科创+金融”获多方盛赞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一提的是,三天的“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期间,参观、学习秩序井然,较好地达到了预期。同时,此次创新的活动周期、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及深厚的教育意义更是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第六届“科技小飞侠”成长营活动结营合影(图源: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近年来华夏银行积极践行“科技兴行”的发展战略。以科技促金融,以金融助消费,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推陈出新,积极落实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创青少年培养计划”,通过丰富的实践项目、趣味横生的体验过程,为深圳市广大青少年朋友打造了一个全面提升科学素养的平台。同时围绕重点人群、“一老一小”、新市民等人群,不断以多渠道、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向消费者开展新时代、常态化、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协助。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聚焦“一小”开展“情暖华夏 少年强国”系列活动,围绕“一老”、新市民等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对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等涉及日常生活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宣传,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和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加大风险提示力度,开展形式创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投资消费观,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