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不停歇 浦发银行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4-28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践行普惠不停歇 浦发银行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今年初,全国各地疫情反复,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蒙上一层阴影。为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浦发银行认真落实政策要求,强化国企责任担当,坚持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疫情期间,资金周转成了多数小微企业的刚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努力扩大普惠金融信贷投放规模,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除了对小微企业普惠贷款投放实施信贷计划单列,优先满足其信贷需求以外,该行还向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实施普惠贷款价格补贴,引导辖区网点向小微企业合理让利,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的利息负担。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差异化的延期还本、延期付息、无还本续贷服务,缓解小微企业的还款压力,让其保持良好经营节奏。为优化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流程,该行还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在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派驻授信审查审批团队,专职负责小微企业、特别是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授信审批业务,提高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效率。

线上信贷投放成了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宝”。为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基于核心企业交易数据和付款信用,创新风险担保方式,对存货的真实性及其动态变化进行实时监管,为核心物流企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在线保理、下游经销商融资等1+N供应链融资服务,努力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该行还推出“银税贷”和“浦慧税贷”等线上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主提供线上信用贷款支持,在疫情期间发挥更大作用。其中“银税贷”支持客户在线签约提款、随借随还,在提高放款效率的同时还能帮助客户缓解短期资金周转困难。

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业务办理支付手续费进行减免,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该行积极开展集中宣传,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企业主,引导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有效提升“减费让利支付为民”政策的宣传声量。此外,浦发银行还建立了小微企业自主线上化申请手续费减免的渠道,通过企业网银完善手续费减免的流程,提升整体效率;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该行会在企业网银主动提示其进行申请。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季度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手续费超过400万元,惠及超1.4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小微企业有动力,经济发展方才有活力。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全力以赴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不断创新服务、强化保障,高效满足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为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