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39期|深圳 “惠企30条” 满月,我们能从中看到什么?
2022-04-25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39期|深圳 “惠企30条” 满月,我们能从中看到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4月25日 ),距离深圳“惠企30条”出台正好一个月。3月25日,《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印发施行,政府将拿出超过750亿元的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减负。当前,已有300多条政策相继出台落地,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信息显示,通过“线上+线下”的政策宣讲方式,目前触达人次已超千万,据初步统计,已为市场主体减负超150亿元。

惠企纾困,深圳用政策浇灌、以落实呵护、凭精准暖心。深圳“惠企30条”出台一个月以来,犹如及时雨,滋养着各类市场主体。餐饮企业燃眉之急逐步解决、各大商圈的消费信心重新提振、补贴申领发放快速、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全部退税到账......除此之外,深圳在“深i企”平台快速开发上线“纾困解难专区”,让企业“找得到”“看得懂”“在线办”。一个个细节,直达痛点、难点,让中小微企业负担减轻,融资贷款便利,给了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期间,企业奋力自救,政府出手纾困,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坚韧与奋发决心,也看到政企携手前行的生动实践。

既要“雪中送炭”也要“添砖加瓦”。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惠企30条”之下,深圳还不断增强政策的连续性。4月8日,深圳发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措施,提出到2025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60万家,企业超过320万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再提速。可以说,“惠企30条”是着眼当下、救急减负,解决疫情下企业“急盼难愁”的问题,提振发展信心;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措施,则侧重于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为中小微企业的竞争力布局长远。

政策满月,在750亿元“政策礼包”之下,广大市场主体定能生长得更加欣欣向荣,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安营扎寨”,不断做大做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惠企“30条”满月 市场主体减负超150亿元

“深圳批发零售及餐饮业纾困”申报指南发布 零售企业开网店最高补50万

领钱啦!@罗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扶持资金,看这篇就够了!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38期|为深圳“爱阅人”建造一座“爱阅城”

深网观察 第637期|搞钱的“快”阅读的“慢”都是这座城的浓郁底色

深网观察 第636期|礼遇“大白”,还需更多实际行动告白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