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娃投递成功了,家长过度担心孩子健康怎么办?
2022-04-21 0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娃投递成功了,家长过度担心孩子健康怎么办?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神兽成功返校,家长在开心之余,也会担心孩子健康安全。家庭作为抗疫小分队,家长确实需要绷紧防疫思想这根弦,同时也要学会与焦虑共处。

首先,支持信任学校防疫工作。根据深圳返校要求,所有学校都建立了以班级、年级等为单元的入校“白名单”台账。只有“白名单”内的学生才可以进校。家长要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消除恐慌。

其次,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管理。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医院就诊并上报学校,不得瞒报、谎报或漏报。

最后,家长要给孩子强化生命教育。生命是一切价值的载体,家长可以通过一些新闻报道和科普材料,让孩子了解健康的重要性和生命的不可逆性。

同时,与孩子一起学习健康防护常识,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督促孩子坚持体育锻炼、充足睡眠增强身体免疫力。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撰稿:刘婷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