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一提学习就头疼,没动力的崽需要这样充电
2022-04-22 0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一提学习就头疼,没动力的崽需要这样充电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孩子一提学习就头疼,上课不听讲,做作业磨磨蹭蹭,提不起劲儿……这些表现说明孩子缺乏学习动力,父母和老师如何帮孩子充电,重拾学习热情呢?

一,帮助孩子依靠优势学科建立自信心。优势学科能给孩子带来成就感,在心理上形成正向反馈。

二,改善沟通方式,为孩子提供心理支持。学习中难免遇到挫折,多次打击会让孩子陷入厌学、考试焦虑等负面情绪中,会过度消耗孩子的注意力,家长要及时予以鼓励和开导。

三,营造学习型家庭氛围。孩子写作业时,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看电视,多开展亲子共读,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激发学习内驱力。

孩子学习动力不足,家长要做的不是批评责骂,而是为孩子提供足够的爱和支持,帮助他们突破自我,不断进步。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