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礼坑村开展金融科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9-10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礼坑村开展金融科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曾亚伟)9月10日,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紫金县礼坑村开展金融科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村里留守的老年人普及宣教金融知识,礼坑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的“财商课堂”,并在现场举办了爱心捐书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村里留守的老年人,有针对性地开展消保安全主题宣教,宣教内容包括“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反假币货币宣传知识普及等。通过讲解知识、视频宣传、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使当地老少居民、家长学生系统学习了各类金融知识及辨识防范各类金融陷阱的方式方法。

此外,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礼坑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划分为高、低年级两个班级,分别开设“财商课堂”。在课堂上,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的金融宣教讲师们,借助生动活泼的PPT动画和视频、新颖有趣的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货币知识,从货币的来源,引申到货币的多元化,让孩子们在欢乐中了解了货币的来龙去脉,形成初步的财商意识。

活动最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还在礼坑村图书馆现场举行了捐书活动,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给当地学生捐赠了学习教育、科学知识、金融宣传等主题书籍,让青少年提升科学知识的同时能够全面了解、深入认识金融网络大环境。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