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圳阳基集团“进军”数字虚拟偶像产业
2021-10-02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圳阳基集团“进军”数字虚拟偶像产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日讯(记者 张俊达 通讯员 梁春玉)在深圳举行第十七届文博会之际,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四川省版权局等指导与支持,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以“版权新价值数字新生态”为主题,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同时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

作为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数字版权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同期举行。深圳阳基集团旗下中国南海工程有限公司、天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与本届数博会,并与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倡议成立“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首次吹响阳基集团“进军”数字虚拟偶像产业的号角。此联盟将围绕我国数字版权的发展趋势,聚焦聚力虚拟偶像产业链、数字文化传播和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助推数字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永华介绍“数字EPC服务模式”项目

招商推介会上,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高子涵在台上作了“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倡议成立”的发言,阳基集团旗下中国南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华以“数字EPC服务模式”为主题作了项目推介,推广该公司在数字EPC服务模式上的研发和实践成果,特别是重点介绍了BIM技术在EPC项目中的应用。

“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使用BIM软件是大势所趋,能够推动数字孪生和数字城市模型发展。”中国南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华介绍说,BIM技术是通过数字技术构建的可视化工程数字模型,使整个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和运行各阶段都能够有效实现提高效率、节省能源、节约成本、降低污染,有效减少建筑业各种资源浪费,降低建筑业碳排放,促进我国建筑行业管理迈入一个新高度。”

阳基集团总裁助理王光辉

为什么要“进军”数字虚拟偶像产业?阳基集团总裁助理王光辉表示,随着数字仿真、全息、5G等技术的日趋成熟和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的火爆,虚拟偶像普及逐渐成为可能,市场前景广阔。阳基集团在数字技术方面有着核心的优势,有实力也有信心以数字技术赋能虚拟偶像产业的未来发展。

据介绍,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和新经济产业联盟是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的下设机构。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致力于虚拟偶像产业链打造及内容变现,用虚偶的商业模式赋能传统产业商业闭环,特别专注于数字IP打造、动捕技术应用、虚拟现实、实景文旅、元宇宙构建等领域;新经济产业联盟致力于聚合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等四大版块,特别是在数字文化传播、数字技术应用、数字沉浸式体验、未来产业(生命健康)等领域,积极探索跨界协同、合作共赢。

“集团在数字化领域的积极探索,并不局限在数字虚拟偶像产业。阳基集团积极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集团业务加快数字化转型。”阳基集团总裁助理王光辉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5月,阳基集团积极响应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产业合作(广东)投资推介会上有关招商引资的号召,将“深圳领跑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关探索,带到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先进的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引导集团业务落地。并率先在成都、重庆、内江、南充、雅安等地深入调研,积极参与各地数字化建设。9月,阳基集团总裁助理王光辉出席在成都举办的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并就“成渝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先进县、农民合作社试点城市”等相关规划、建设思路和理念,与相关政府领导、企业代表作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作为扎根深圳20年,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设计、投资等多元化经营的阳基集团,将放眼“一带一路”、立足西南、深耕成渝,发挥自身优势,为各地市州“数字化”城市的建设和运营贡献应有之力!以数字化赋能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为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为全球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