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5.41% 沿江二期计划与深中通道同步通车
2024-03-25 08:1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高速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5.41% 沿江二期计划与深中通道同步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3月23日,深高速公布2023年年度(下称“报告期”)经营业绩。报告期内,深高速实现营业收入92.95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上年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7亿元,同比上升15.41%。

报告期内,集团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车流量录得恢复性增长,收费公路业务收入53.75亿元,约占集团总收入的57.82%,同比增长7.97%;武黄高速的特许经营期已于2022年12月到期终止,扣除武黄高速上年同期的影响后,同口径增长16.44%。收费公路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6.63个百分点至50.38%。集团旗下各路段车流量均达到两位数以上增长。

报告期内,集团多个重大工程项目均进展顺利,其中外环三期项目已完成多个合同段的施工、监理招标,部分合同段已开工建设。外环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全线贯通后将与深圳区域的10条高速公路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是深圳北部区域东西向交通互联互通的重要骨干线。沿江二期项目累计完成工程进度约91%,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沿江二期全线贯通后,不但可改善深圳机场交通状况,还能增加珠江西岸与深圳高速公路主骨架线的联系。

深高速持续推进收费公路和大环保双主业战略,大环保深耕固废资源化处理和清洁能源发电两个细分领域。2023年,集团大环保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约占集团总收入的17.41%。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