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光明招聘遇冷?情况不实!
2024-03-01 1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传光明招聘遇冷?情况不实!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日讯(记者 朱炜明)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些关于深圳打工招聘会的帖子,其中一则“深圳打工招聘会无人问津”的信息引起关注。相关图片显示马田街道“春暖光明”招聘会现场人员稀少,会场显得十分冷清。经过深入核实,记者发现这一情况并不属实。

记者联系到了深圳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根据节后就业形势专项调查样本企业问卷数据显示,截至正月十五,96.3%的企业已经开工,开工时实际到岗人数与节前员工在岗人数的比值平均为94.7%;94.5%的企业预计2024年春节后企业用工规模与节前相比基本持平或有所扩大。春节假期后,全市已举办线下招聘会16场,进场企业643家,提供岗位40572个;举办网络招聘活动33场,参与企业472家,提供岗位18855个,参与求职33037人。到4月底前,深圳共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34场,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光明区“春暖光明”线下公益招聘会也自2月22日起在玉塘街道、新湖街道、马田街道等6个街道开展,吸引了186家重点企业提供13000余个优质岗位,包括工程师、技术员、仓管员、销售等。

据了解,深圳就业形势趋稳向好,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就业登记人数1255.9万人,达历史新高。节后就业市场依然充满机遇,线下招聘会作为一个有效的就业服务平台,仍然在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服务,各区招聘会均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2月21日,深圳首场线下招聘会在龙岗区举行,就吸引超8000人入场求职,同步的直播带岗吸引线上近2万人观看,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超2000人。

盐田区2024年“春暖盐田”专场招聘会也于2月28日举办,70家企业参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

2月21日,“春暖兴东,‘职’为了你”社区招聘会在新安文体中心举行,吸引通讯、制造、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的51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1650个优质就业岗位。

2月26日,罗湖区的龙年首场“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38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3000人次入场求职。

综合以上信息,网络传言所称的“深圳打工招聘会无人问津”不实。在此,记者也要提醒广大网友,面对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要保持理性,不轻信、不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以免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努力,共同促进就业市场的健康发展,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服务。

(图片来源:深圳人社局)

[编辑:战旗 吴沁彤]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