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中招政策保持总体稳定 指标生录取线划定规则进一步优化
2024-03-20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年深圳中招政策保持总体稳定 指标生录取线划定规则进一步优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深圳市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今年我市中考中招政策将保持总体稳定,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划定规则进一步优化。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2日至30日,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6日至28日。

2024年中考报名办法,在我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实行网上报名,由各学校审核。符合我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深户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户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资料,由户籍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所设的报名点网上审核。

考生可填报五个录取批次的志愿。其中,自主招生批次志愿数1个;指标生批次志愿数1个;第一批次志愿数16个,其中普通高中志愿数12个,中职学校及技工院校志愿数4个;第二批次志愿数18个。第三批次志愿数6个。志愿实行考前网上填报,时间为5月23日至29日。

2024年,指标到校政策总体不变,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将继续拿出本校招生计划的50%作为指标生计划,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划定规则进一步优化。其中,2022年开办的公办普高:其AC类、D类指标生2024年的录取控制线分别为,2021年全市新建公办普高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与2022年、2023年该学校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值下降20分。2023年新建公办普高:其AC类、D类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分别为前两年(2021及2022年)全市新建公办普高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与2023年该学校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平均值下降20分。2024年新建公办普高:其AC类、D类指标生录取控制线分别为前三年(2021、2022及2023年)全市新建公办普高相应招生类别第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平均值下降20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