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提供6000余岗位 后续将高频开展40场现场公益招聘会
2024-02-27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风行动”提供6000余岗位 后续将高频开展40场现场公益招聘会

人工智能朗读:

“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龙岗专场。(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通讯员 龙仁)日前,龙岗区举办“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拉开春季招聘大幕。龙岗区内的兆驰、深南电路、康冠科技、比亚迪等数十家优质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优质岗位超6000个,涵盖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数十个行业,超8000人次入场求职。

龙岗区2024年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情况调研结果显示,生产一线普工仍是春节前后较为紧缺的岗位,需求占比为66.7%;此外,技术类人才和研发人员也存在较大缺口。为了更好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春节前就开展了广泛宣传,除了通过“e招聘”线上平台让企业与求职者进行云上链接,还推出“龙岗区2024年‘招才引智’服务企业清单”,涵盖“约会职播间”“职业指导下基层”“优企名校行”等12个品牌项目,可为企业提供“点菜式”精准服务。

除现场招聘外,公益招聘会还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就业驿站专区等功能区域。在直播带岗专区,比亚迪、兆驰、信义汽车玻璃、杰科数码、光祥科技等优质企业排队上播,触屏可及,为各类求职者提供线上招聘云服务。在就业驿站专区,党员志愿者和专业人员在就业政策咨询点现场“把脉开方”,为求职者特别是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服务、劳动法律法规咨询、工伤预防等“一条龙”就业服务。

据悉,龙岗区接下来还将高频组织开展40场现场公益招聘会,并继续开展“优企名校行”“优才中国行”“百校行”系列招聘活动,搭建全年在线的“e招聘”线上招聘平台,为龙岗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资源支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