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薪火”党建为炬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前进 春天里,宝安再温“红色之约”
2024-02-23 0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薪火”党建为炬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前进 春天里,宝安再温“红色之约”

人工智能朗读:

是一个春天,又是一场重温初心、奋进未来的“红色之约”。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宝安区召开2024年“薪火相传 宝安跨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部署会。犹记去年2月23日,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95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宝安举办“薪火相传 宝安跨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千人誓师大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坚持将党建引领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相结合,聚力书写新时代宝安的最美画卷。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一年,以党建为引领,宝安聚焦战新产业集群发展,总部经济、低空经济、临空经济乘势起飞,重点片区连片开发,经济增长势头强劲,GDP三年跨过两个千亿大关,突破5200亿元,增速达8.5%,在全市六个大区中排第一,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加速推进。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不久前召开的宝安区七届三次党代会定下基调,把“进”作为今年的关键词,以宝安的“进”为全局的“稳”、全市的“进”做更大支撑。龙年的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击鼓催征,号角声声催促宝安人奋进。

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过去一年,宝安激发党建活力,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新的一年,宝安发布《关于突出“进”字 持续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薪火”党建体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高质量党建为宝安之“进”保驾护航,以加强党群共建不断聚集党心民心企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1

“薪火”闪耀照亮高质量前行之路

回望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今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深圳地区党组织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召开的党代会,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一炬传承的“薪火”,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之火、改革开放精神的传递之火和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火,激励宝安人奋进。去年2月23日,“薪火”照耀之下,宝安发布了《宝安区关于开展“薪火相传 宝安跨越”党员教育活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宝安区关于实施“三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工作方案》,引导着宝安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行动,构建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薪火”党建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突出成效,服务全区2023年各项中心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薪火”燃亮,先锋在前。过去一年,一批批敢闯、敢创、敢干的优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土地整备、空间拓展、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一线,在磨砺中成长,在实战中优秀。

哪里有党员干部,哪里就有“薪火”。他们开展“基层调研服务日”活动,建立“三个一”服企机制,将党旗插上15个重点产业链,插遍全区两新组织和非公企业,插进基层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他们筑巢引凤,为高端人才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加快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招商链深度融合;他们相约“红色七月”无偿献血,获评全国先进、全省唯一;他们穿上“蓝马甲”,冲在第一线,防御台风暴雨;他们化身为炬,“薪火小站”“薪火夜课堂”温暖和服务每一个宝安人。

“薪火”璀璨,赋能发展。去年,宝安全区新增商事主体12.3万户,增量全市第一,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招引落户项目346宗、意向投资额1300亿元,宝安成为大湾区投资的宝地、创业的热土、宜居的家园。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全力支持。当天的大会,同时为10个“薪火”党建标杆项目和13个“薪火”党建优秀项目颁奖,以表彰他们在党建工作上的大胆创新和突出成绩。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