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双向奔赴” 消费金额井喷 “大湾区过大年”好热闹
2024-02-19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居民“双向奔赴” 消费金额井喷 “大湾区过大年”好热闹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近日,来自各大互联网平台的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大湾区过大年”气氛热烈,不仅港澳居民在大湾区消费金额同比上涨,内地游客赴港澳消费也出现井喷。此外,深圳的生活服务消费规模迎来同比增长。

这个春节,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今年,大批港澳游客涌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欢度新春。支付宝数据显示,逛商超的消费金额同比上涨。与此同时,支付宝用户在港的消费交易笔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45%。而澳门旅游业,特别是手信店、药妆店、度假酒店等也受益于交通便利和春节的假日红利,相比2019年春节,交易金额增长130%。

随着外国人来华消费增加,对中国年的体验也变得更深入。支付宝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境外游客在中国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00%,做境外游客生意的商家数则同比增长560%。支付宝用户境外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40%。其中,东南亚地区受免签政策推动,消费金额同比增长580%。

这个春节,深圳的生活服务消费也迎来“开门红”。

美团发布的2024春节“吃喝玩乐”消费数据显示,广东省春节假期的日均消费规模位居全国省份第一,深圳生活服务日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37%,消费规模居全国城市第六。深圳市消费规模排名前三的市辖区分别为南山区、福田区、龙岗区。

在深圳,年夜饭预订火爆,就餐等位大排长龙。新春佳节,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各地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深圳地区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70%。

美团数据显示,深圳旅游消费同样迎来快速回暖,住宿、景区等文旅消费规模同比增长超过78%。外地客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武汉、重庆等地。

亲子乐园、潮流洗浴成为聚会放松新选择,KTV里吃火锅、足疗店里看电影……多种玩乐业态丰富了假日体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