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春光无限好 出门俱是看花人 深圳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客流如织
2024-02-11 09: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鹏城春光无限好 出门俱是看花人 深圳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客流如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天是大年初一,气温回升,阳光正好,深圳街头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欢喜的新春氛围。面对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深圳各景区“火力全开”,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点燃市民与游客的热情。

“我们一家昨天到的深圳,今天就带孩子来世界之窗玩了,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喜欢深圳,晚上我们还准备看世界之窗的烟花秀。”从重庆飞来深圳过年的何女士说。

大年初一,近5万游客在深圳世界之窗欢度新春,体验“龙腾五洲贺新春”活动。记者看到,仪式感满满的年味装饰布满整个世界之窗,凯旋门前的仪仗队、埃菲尔铁塔前的激情热舞、金字塔前的“出埃及记”等演出都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此期间,春节迎新大巡游、龙狮鼓舞贺新年、新春电音派对、风情乐队贺新春等节目也轮番上演。此外,“龙腾五洲贺新春”活动还设置汇聚全国各地美食的集市区,让游客享受一站式吃喝玩乐。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推出第五届锦绣灯会嘉年华·东方神话之旅活动。今年,锦绣中华与国内顶级自贡灯会制作团队精心策划打造52万平方米华南Top级灯会,配有7大主题赏灯区、2000平方米悬湖四大神兽灯、10+国潮快闪演出、中式NPC神话再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游客一夜穿越古今,欣赏绝美灯会和璀璨盛景。

观澜湖第八届樱花节在大年初一共吸引3500人入园赏花。当天阳光普照,春意盎然,一叶樱、八重彼岸樱、吉野樱、普贤象樱、红缨等各品类花木汇聚成浪漫云霞,人们纷纷携家人来到樱花树下、或游走在金鱼草花海间拍照游玩打卡,与樱花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最亮眼的要数国宝大熊猫“秋浜”和“园舟”了。当天,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龙年生肖文化节”活动,不仅让众多新诞生的动物“萌宝”们与游客亲密互动,还让“最萌”大熊猫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只见大熊猫“园舟”憨态可掬地侧躺在竹竿上,一会看看游客,一会又翻翻跟头,像是在撒娇卖萌,可爱极了。

深圳世界之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惯例,初一都是每年春节假期的“淡季”,从初二开始,各大景区的游客量和氛围会更加火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