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深圳天气阴冷有雨 预警信号可能持续3天 春节假期天气晴到多云适宜出行
2024-02-08 07:39
来源: 深圳晚报

节前深圳天气阴冷有雨 预警信号可能持续3天 春节假期天气晴到多云适宜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冷空气也将携雨而来。2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下降,还下起了小雨。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渗透影响,节前7日~9日是最为阴冷(湿冷)的时候,但春节假期期间,深圳将转为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逐渐变暖。

随着气温下降,2月7日10时,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全市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深圳气温逐渐下降,8日~9日天气阴冷,最低气温降至9℃左右,预警信号可能持续3天。到了10日~13日,天气将转为晴天干燥,早晚寒冷,白天最高气温在20℃~23℃之间。

image.png

全国及广东天气情况如何?根据中央气象台和省气象台预报,9日~13日我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14日~17日冷空气势力加强,我国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级~6级偏北风,阵风7级~9级,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12℃。

在8日~9日,广东省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雨雾天气较频繁,高海拔地区有冰冻;10日~17日广东省天气总体平稳,其中10日~14日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15日~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部分市县有小雨和(轻)雾。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节前深圳及广东大部地区将多雨雾天气、高海拔路段局部有冰冻,省内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在未来10天,深圳的温度变化节奏较快,节前阴冷,假期前期早晚寒冷,假期后期则转为暖湿。因此需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适时增减衣物。同时,春节假期前期天气较为干燥,需注意户外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郑晓鹏]